佛教新闻

全国政协民宗委到云南佛学院调研

8月15日,由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仁青加,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罗正富,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小波率队的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调研组一行19人,围绕“藏传佛教人才培养”到云南佛学院进行了专题调研。

中国佛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南传上座部佛教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在临沧召开,王健、马春、赵成龙出席会议

3月30日,中国佛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南传上座部佛教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在素有“黄金口岸”之称的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县孟定镇召开。

临沧市隆重举办南传佛教祜巴升座法会,王健、马春、赵成龙莅临祝贺

3月31日,在临沧市孟定洞景佛寺举行的中国南传佛教提卡达希、依(沙米国旺)两位长老晋升祜巴的法会,是我国南传佛教自2016年以来举办的第三次祜巴生活法会。

国家宗教局调研云南佛学院建设工作

近日,国家宗教局副局长张彦通、四司副司长匡盛等一行到云南佛学院考察调研,了解学院建设情况。同时,在学院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盘艳阳关于云南省宗教院校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 张彦通强调,深要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一是要牢牢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宗教中国化最核心的一点,是宗教教义中国化。宗教中国化传承发展离不开宗教院校,宗教院校是宗教中国化的主要阵地,要加强对宗教中国化的研究、实践。二是要增强法治思维能力,提高宗教法治化水平,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三是要在“导”字上下

下级栏目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