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佛学

云南佛学院——和谐美丽家园

这里,是云南佛学院(后简称“学院”)——是中国及世界范围内唯一一所集汉语系、藏语系、巴利语系三大语系为一体的佛教院校,经由国务院宗教事务局批准,由云南省人民政府和云南省佛教协会共同投资兴建。学院下设三个分院和尼众部:迪庆分院(藏传分院),西双版纳分院(南传分院)、德宏分院(南传分院),大理鸡足山尼众部。

南传佛教进入“入雨、结夏”安居(毫瓦萨)

“入雨、结夏”安居,傣语“毫瓦萨”俗称:关门节。   “毫瓦萨”是南传上座部佛教的传统节日,也是缅甸、泰国等国家民族地区的传统节日。由于傣族全民几乎信奉南传上座部佛教,南传佛教节日与傣族文化习俗节日相结合,就形成了傣民族“毫瓦萨”的重要节日。时间是每年傣历9月15日起,即公历7月中旬左右开始至10月中旬左右结束。

僧人雨季安居(vassa)

所谓的雨季安居(vassa),就是从农历八月十六日至十一月十五日,比丘(僧人)选择在某个寺院或某个地方安定居住下来,修学佛法,不外出行脚,度过整整三个月的雨季。   雨季安居的进入和结束非常重要,在南传佛教国家里属于传统节日,在中国南传佛教教区里称为“关门节”和“开门节”。2017年的雨季安居,开始于7月8日,到10月5日结束。这三个月里,我们有一批学僧20余人,将在云南佛学院一起度过。每周六都会有佛法开示、禅修体验、僧团供养等等宗教活动安排,欢迎广大信徒前来参加。

下级栏目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