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隆重举办南传佛教祜巴升座法会,王健、马春、赵成龙莅临祝贺



3月31日,在临沧市孟定洞景佛寺举行的中国南传佛教提卡达希、依(沙米国旺)两位长老晋升祜巴的法会,是我国南传佛教自2016年以来举办的第三次祜巴生活法会。国家宗教局一司司长王健,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云南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马春,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云南佛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成龙莅临祝贺,云南佛学院副院长帕祜巴玛哈香、关嘉益西喜饶活佛、释果清法师和周明云参加了活动。

临沧市是中国南传佛教主要流传区域,本次祜巴升座法会是按照中国佛教协会颁布的《南传佛教教职人员资格认定办法》和爱国爱教、遵守戒律、有较高的佛学造诣、德高望重、信众拥戴的原则,按规定程序推选、考察、提名后将提卡达希、依(沙米国旺)两位祜巴名单报云南省佛教协会认定,报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备案,并以2016年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下发批复文件批准的前提下举行的。法会有来自国内外高僧大德的祝福,有来自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信众的参与以及中央、省、市、县有关部门领导的见证。

本次法会,对完善南传佛教僧级制度,提高南传佛教僧团的整体素质,满足广大南传佛教信众的宗教生活需要,推动南传佛教事业健康发展,加强中国南传佛教僧团与南亚东南亚南传佛教界的交流交往将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于 临沧市隆重举办南传佛教祜巴升座法会,王健、马春、赵成龙莅临祝贺

12499 次阅读
2173 天前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