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南传上座部佛教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在临沧召开,王健、马春、赵成龙出席会议




3月30日,中国佛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南传上座部佛教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在素有“黄金口岸”之称的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县孟定镇召开。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交流南传佛教地区管理经验,研究促进南传佛教僧才培养的有效机制,引导南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中国化方向,抵制商业化不良影响,凝心聚力共同促进我国南传佛教事业的健康发展。国家宗教局一司司长王健,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云南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马春,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云南佛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成龙出席会议,副院长帕祜巴玛哈香、关嘉益西喜饶活佛、释果清法师和周明云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帕松列龙庄勐主持。

“法运都随国运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中国佛教的发展也走上了新征程。此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南传佛教界的一次盛会,也是云南三大语系佛教的大事,更是中国佛教的一件喜事,也是云南三大语系佛教团结互鉴的重要契机。

会议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南传佛教在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促进南传佛教寺院建设和僧团规范管理,引导南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中国化方向,抵御商业化侵蚀,加强人才培养,开展对南亚、东南亚周边佛教国家对传统友谊与佛教交流,为“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开展佛教慈善公益事业等方面所做的重要工作。

会议强调了南传佛教在党和政府的关怀领导下,要着重解决僧才培养的问题、规章制度建设的问题、道风建设的问题和中国化方向的问题。会议要求,做好“四点”进一步推动南传佛教事业发展:一、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爱国爱教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二、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自觉适应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新形势。三、要以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加强南传上座部佛教自身建设,始终坚持中国化方向,更好促进南传上座部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四、要更好运用自身优势,充分发挥南传上座部佛教的积极作用。

会议希望,广大南传佛教界人士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提高认识,加强自身建设,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为维护民族团结、边疆稳定发挥积极作用。为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开展民间外交发挥特殊优势,贡献积极力量。

最后,中国佛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南传上座部佛教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在和谐的气氛中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央统战部二局宗教一处毛晗,佛教处调研员孙钢,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云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刀述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第九届理事会南传上座部佛教工作委员会主任帕松列龙庄勐,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宗性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东宝·仲巴呼图克图,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南传上座部佛教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祜巴等傣,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刘威,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南传上座部佛教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祜巴罕听,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全柏音,中国佛教协会藏传南传佛教工作办公室主任清远法师,云南省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崇化法师,临沧市佛教协会会长祜巴提卡达希,云南省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马俊;参加会议的还有云南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副处长江斌,临沧市、县相关领导,各地的南传上座部佛教工作委员会委员,各地南传佛教寺院代表、学者。











关于 中国佛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南传上座部佛教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在临沧召开,王健、马春、赵成龙出席会议

18318 次阅读
2191 天前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