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佛学院尼众部举行2016届毕业典礼

2020年8月12日上午,云南佛学院尼众部于鸡足山九莲寺举行2016届学僧毕业典礼。典礼由云南佛学院尼众部妙宝法师主持。


1.png


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云南佛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成龙,省民族宗教委业务一处处长傅志上,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南山,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云南省佛学院副院长关加益西喜绕活佛、祜巴玛哈香,云南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明捐法师,云南佛学院副院长、九莲寺住持果清法师,以及大理宗教主管部门、佛教团体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典礼。


2.png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出席典礼的有关领导和法师依次作了发言,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热烈祝贺、美好祝福和殷切期望,希望她们坚持爱国爱教、学修不止、知行如一、自利利他,为佛教传承弘扬、国家繁荣发展积极贡献力量!毕业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领导、师长们的感恩,以及在新征程上觉悟人生、奉献人生的信心与承诺!


3.jpg


4.png


5.png


6.png


7.png


赵成龙在毕业典礼上讲话,对毕业生和佛教界提出几点希望:第一,要始终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不动摇,做到“政治自觉、文化自信、人才自育、社会自融”。“政治自觉”,即是爱国爱教爱党爱人民,自觉接受党的领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文化自信”,即是坚定对中华五千年优秀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自信、坚定对中国特色佛教文化的自信;“人才自育”,即是佛教界要积极自主培养大量高素质僧才,抓好人才培养这个事关佛教长远健康发展的重中之重;“社会自融”,即佛教界要主动适应、积极融入社会主义新时代,是佛教中国化的应有之义、佛教延续和发展的必然选择。第二,要始终坚持“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四条标准不动摇。“四条标准”是云南佛学院包括鸡足山尼众部的办学出发点与落脚点,也是宗教教职人员的基本素质。第三,要始终坚持加强道风建设不动摇,以道风建设促进佛教教育发展、抵制商业化等不良风气影响。第四,要始终坚持终身学修不动摇,日日常新、时时常进!


8.png


9.png


10.png


11.png


12.png






图:郦晓蔚    文:孔宁博


关于 云南佛学院尼众部举行2016届毕业典礼

2281 次阅读
1310 天前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