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云南民族宗教工作交流座谈会在云南佛学院举行


2021年9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宗教委员会、宗教团体服务中心及各宗教团体相关人员等一行17人到云南佛学院参观交流并举行座谈会。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成龙出席座谈会,并向来宾介绍云南民族宗教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经验。省民族宗教委办公室副主任王春来、省民族宗教委宗教业务四处副处长邹庆荷、云南佛学院副院长吉寿海、周明云参加座谈会。

赵成龙指出,云南是祖国统一多民族大家庭的缩影。云南省委、省政府带领各族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全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在民族工作方面: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准确把握云南民族工作新的目标要求,加强谋划、研究、教育、宣传、创建、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度聚焦,从促进各民族文化上兼收并蓄、经济上相互依存、情感上相互亲近等层面全面发力,推动云南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增强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能力,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成果,形成各民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行动自觉,以及建设中华民族共同体的云南经验,为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作出云南应有的贡献。在宗教工作方面: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教育,巩固深化“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民族宗教界人士不断增进政治认同。

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成龙


广西壮族自治区宗教团体服务中心主任谢万春


云南佛学院副院长吉寿海


会前,参观交流团一行参观了汉传大殿、南传大殿、藏传大殿。并与学院师生交流云南佛教院校在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办学方向、僧才培养、开展“四史”学习、“五进”宗教活动场所,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谐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来源:云南佛学院

图:王增文、郦晓蔚

文:王增文

编辑:雷冰玉


关于 广西 云南民族宗教工作交流座谈会在云南佛学院举行

14264 次阅读
639 天前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