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佛学院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宪法宣传周”活动现场

12月3日,云南佛学院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吉寿海副院长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副院长释心源、周明云出席活动,全院师生参加活动。

吉寿海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基本原则和基本内容,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宪法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二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学法的自觉性,努力做遵守法律、执行法律的模范。积极引导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遵守宪法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了宗教界人士、信教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切实提高学院依法办学水平,使党与国家宗教政策法规深入人心,为宗教和睦与社会和谐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三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学院管理工作,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四是加强普及维护社会稳定的相关法律法规。

观看《宪法》宣传片

会上,全院师生集中学习了《宪法》《云南宗教事务条例》《民法典》等相关资料及宣传片。

  学习《云南宗教事务条例》


关于 云南佛学院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17801 次阅读
665 天前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