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佛学院举行2022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3月7日,云南佛学院2022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吉寿海主持活动仪式,副院长释心源、周明云出席活动,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传达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云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

吉寿海指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 ,要认真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二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开展各类载体活动,进一步铸牢“三个离不开”思想根基,推动各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要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持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等活动,引导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落实全面从严治教要求,形成奉法重法、持戒守规、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维护佛教领域和谐稳定。全院师生要努力在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大局中争创一流,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上,进行升国旗、唱国歌等爱国教育活动。



来源:云南佛学院

图文:王增文


关于 云南佛学院举行2022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13940 次阅读
638 天前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