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佛学院召开2022年第3次院务会议




3月15日,云南佛学院副院长吉寿海主持召开2022年第3次院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省委常委会、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两会”精神的相关情况和《云南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了近期消防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明了奋进新时代“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经验,深刻分析了我国发展五个方面的有利条件,阐释了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粮食安全、社会保障、依法治军等方面的重要问题。特别是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对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强调要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为我们开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把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重要位置,要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对“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等重点任务作了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云南民族团结、宗教和顺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云南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作为新时期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重要内容,突出以非诉讼方式化解矛盾纠纷为导向,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矛盾纠纷化解的新要求、新期待,构建了一套体系完整、职责明确、资源整合、高效联动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条例》的重要意义,将学习、宣传和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抓实抓好,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规范矛盾纠纷化解排查工作。



会议要求,消防安全一刻也不能放松,要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一要完善院内消防设施,集中开展专项治理;二要加强消防安全巡逻、检查;三要对学生宿舍用电严格管理;四要积极引导信众文明上香。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一是落实疫情防控排查“零报告”制度;二是落实好“双暂停一延迟”的要求,学院暂停对外开放,不得举办聚集性宗教活动;三是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四是全体人员做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五是进一步加强出行管理。

会议还研究了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招生计划等其他事项,并对做好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于 云南佛学院召开2022年第3次院务会议

17898 次阅读
665 天前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