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宗教局调研云南佛学院建设工作

  近日,国家宗教局副局长张彦通、四司副司长匡盛等一行到云南佛学院考察调研,了解学院建设情况。同时,在学院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盘艳阳关于云南省宗教院校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

  张彦通强调,深要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一是要牢牢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宗教中国化最核心的一点,是宗教教义中国化。宗教中国化传承发展离不开宗教院校,宗教院校是宗教中国化的主要阵地,要加强对宗教中国化的研究、实践。二是要增强法治思维能力,提高宗教法治化水平,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三是要在“导”字上下功夫,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加强宗教代表人士教育培养,是宗教工作的重要抓手。宗教院校要在教育教学中去“导”,在讲经、解经、修行中去“导”,在培养学生、服务社会中,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正信正行。同时,张彦通指出,建国以来第一个关于宗教院校建设的规划——全国宗教院校五年规划即将出台,要提前做好相关工作,待规划出台后认真组织学习实施,进一步加强宗教院校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

  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昆明伊斯兰教经学院常务副院长蒙东平,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云南佛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成龙,云南基督教神学院代院长罗德顺及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各宗教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云南佛学院副院长周明云、释心源、玛哈香、关加益西等陪同考察调研,并参加座谈。

关于 国家宗教局调研云南佛学院建设工作

13621 次阅读
2483 天前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