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佛学院调研组赴大理鸡足山尼众部调研

  2016年12月11日至12日,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云南佛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成龙一行赴云南佛学院尼众部、大理鸡足山调研,与当地民族宗教部门领导、尼众部负责人释果清等佛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交流,就云南佛学院及其分院、尼众部建设,比丘尼僧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大纲制定、教学管理等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期间,赵成龙应邀参加鸡足山金顶片区铜瓦殿(铜佛殿)全堂佛像开光、碧云寺佛像开光暨安奉净慧长老舍利子法会并致辞。赵成龙首先代表省民族宗教委对法会活动表示祝贺,对前来参加活动的来宾和佛教界朋友表示欢迎。同时强调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促进了全省宗教关系和谐,全省宗教工作展示新气象。


  赵成龙希望广大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要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爱国、守法、拥护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发挥佛教的优势和积极作用,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把我省建设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献计出力,为"一带一路"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云南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期间,赵成龙在碧云寺会见了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海大和尚。省民族宗教委宗教业务一处处长查洁贵,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云南佛学院副院长康南山,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云南佛学院副院长崇化,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明捐等参加有关法会调研活动。


关于 云南佛学院调研组赴大理鸡足山尼众部调研

3072 次阅读
2474 天前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