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玛·兴高在云南佛学院调研时强调:坚持正确办学方向 走中国特色办学之路




6月3日,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拉玛·兴高到云南佛学院调研。调研期间,走访了学院三个大殿,检查了学院基础设施建设、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情况,详细了解学院的发展规划和办学情况,并与师僧亲切交流,对云南佛学院的各项工作成绩给予肯定。





拉玛·兴高指出

云南佛学院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关怀下,在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的正确领导下,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构建了健康的发展前景。


拉玛·兴高强调

一要坚持把正确办学方向作为第一使命,走中国特色宗教院校办学之路,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合格的佛教教职人员队伍,为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供宗教人才保障。

二要坚持把“政治上靠得住”作为宗教人才培养的第一标准,走以德立校之路,将思想政治教育摆在突出位置,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三要坚持把依法办学作为第一要务,走依法治校之路,认真组织修订完善学院的办学章程,制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对师资队伍、教材建设、教学、考试等管理。同时,要加强规范收支管理,确保资金合理有效安全使用。

四要坚持把提高办学质量作为第一要求,创新办学思路,走质量强校之路,编制好“十四五”云南佛学院发展规划,加强硬件和软件建设双提升,探索建立办学质量评估体系,建立健全学院各项考核指标及相关考核制度。

五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第一职责,走强师兴校之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使教师真正做到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真正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努力在教育教学上精益求精,在学问上刻苦钻研,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 

省民族宗教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盘艳阳,省民族宗教委宗教业务一处处长傅志上、宗教业务四处处长方学锋、财务处处长杨之宏,滇中新区党工委委员、安宁市委书记张勤勋,安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宝林,安宁市民宗局、温泉街道办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云南佛学院

文:王增文

图:郦晓蔚

编辑:雷冰玉





关于 拉玛·兴高在云南佛学院调研时强调:坚持正确办学方向 走中国特色办学之路

746 次阅读
669 天前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