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市委统战部率队到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和浙江佛学院考察佛教院校管理


2021年10月19日-10月22日安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智率安宁市民宗局、云南佛学院、温泉街道党工委等一行8人深入中国佛学院普陀山佛学院、普陀山南海观音、普济寺、法雨禅寺、慧济禅寺、观音法界、浙江佛学院、雪窦山弥勒文化园、恒尊集团有限公司等实地考察学习。


       在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舟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余凯,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接待了考察组一行,双方还就其他关心问题作了交流和探讨。张智部长希望,在今后云南佛学院的建设过程中,能够与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作更深入的交流和更紧密的联系,学习成功经验,借鉴先进做法,实实在在地把建设云南佛学院这件事做好。


      在浙江佛学院,常务副院长持定法师、办公室主任单凌晨、副总务长会仁法师、副教务长通礼法师热情接待考察组一行,双方还围绕办学模式、管理制度、人才交流、优势互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张智部长还慰问在学院学习的云南籍学生并嘱咐他们要好好学习,将来为家乡的佛教事业作出贡献。


通过考察学习,对加强辖区云南佛学院的发展规划、佛教场所管理积累了经验。调研组一致认为,办好佛教院校和管理好佛教场所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学习先进、查找不足。




来源:云南佛学院

图:浙江佛学院、王增文

文:王增文

编辑:雷冰玉



关于 安宁市委统战部率队到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和浙江佛学院考察佛教院校管理

17927 次阅读
667 天前

搜索